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省市决策 >> 正文

福建省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014-07-21 17:23:00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18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姜信治主持会议。

  于伟国代表省委向获奖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群众路线理论研讨活动,是中央部署的重要工作,也是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在福建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为民工作思路和举措,为我们树立了典范。我们要深入学习、系统研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把握群众路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内在规律和特点,找准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和实现方式。

  于伟国强调,要不断拓展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研究,深入发掘我省从中央苏区时期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在党的群众路线发展过程中的独特地位、重要贡献,深入发掘我省长期以来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系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不断上升为理论,进一步指导新的实践。要努力运用好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究成果,把研究成果运用于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的实践中、运用于深化作风建设的进程中、运用于制度建设中。

  姜信治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积极开展理论探索,把已形成的理论成果发展好、运用好,使之能够更好地指导实践。要把理论研讨作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真正做到教育实践活动每推进一步,理论研讨就跟进一步,作风建设就深入一步,形成相互促进、有机融合、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101篇论文,评选表彰了39篇优秀论文。这些研究成果有力推动了我省群众路线的理论研讨和实践践行。郑传芳、陈小平、裴金佳、廖小军、陈元邦、张镇城、林炳玉、林强等8位获奖作者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