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省市决策 >> 正文

省委常委出席指导设区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21 17:22:10来源:东南网   作者:严顺龙

  东南网7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按省委部署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党员领导分别到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出席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到省汽车工业集团和福建师范大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到省轻纺(控股)公司和闽江学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健到省船舶集团公司和集美大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到省建工集团和闽南师范大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到福建石化集团和泉州师范学院,副省长陈荣凯到兴业银行和福建农林大学,副省长李红到龙岩学院和福建教育学院,副省长徐钢到省能源集团和省外贸中心集团,副省长陈冬到省投资开发集团和莆田学院,副省长郑晓松到省机电(控股)公司和三明学院,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到省电子信息集团和福建医科大学,省政协副主席雷春美到华闽实业公司和宁德师范学院,省政协副主席陈向先到福建中旅集团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省领导充分肯定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领导强调,各省管企业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增强领导班子管理企业、发展企业的能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要反对“四风”、解决问题,重点解决不按市场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办事,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扩规模以及改革转型不主动、核心竞争力不够、企业运行效益不高等问题;要优化环境、激发活力,进一步规范经营决策、企业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和廉政建设,加快解决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有效激发企业活力动力;要突出主业、加快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企改革的系列部署,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积极改革创新,做大做强主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省领导指出,在高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师生反映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各高校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克服“过关”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师生满意的成效。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有效务实举措推动内涵式发展、促进办学质量提高,重点解决学风教风浮躁、行政化倾向明显以及科教结合、产教对接消极被动等问题,不断激发高校发展活力;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改革人才培养、引进模式,改革管理体制和治理结构,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担当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任。

  省委第9-15督导组组长或副组长分别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督导和点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