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本地动态 >> 活动简报 >> 正文

福清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5期简报

2014-05-09 15:35:08来源:福清新闻网

近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尽全力回应群众关切

——江镜华侨农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镜华侨农场针对当前农场改制、稳定和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倾听各层次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一、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四风”问题,要求全场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盼,注重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推动农场安定稳定和蓝色产业园开发建设的顺利进行。前段时间,部分农场职工群众因土地征迁补偿安置问题多次非法上访,农场党政班子把做好非访事件的后续善后工作作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严肃对待,抓紧抓好。成立了善后维稳、场民代表补选、宣传解答、安置方案完善和场务公开等五个工作小组,分别由一位副场级领导挂帅负责,各工作小组严格时间节点,履职尽责,迅速开展工作,确保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件件有落实,时时有结果。

  二、拓宽沟通渠道。一是开展场民代表选举。为了更广泛收集民意、吸收民智,吸纳非职工场民对重大政策措施的意见。农场决定在发挥原职代会职能作用的基础上,开展各作业区场民代表的选举工作,目前全场已选举产生场民代表 41名,在场民代表全部选出并公示后,将召开场民代表大会,集思广益,求同存异,根据群众的利益诉求,尽快补充完善安置方案,并就具体落实商量制定具体路线图。二是建立党员干部挂钩联系制度。对于年初农场进京非访的82名群众,农场党委实行“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由场级领导、作业区主干、基层党员干部和退休职工等进行挂钩联系。要求挂钩联系责任人每周至少要联系入户一次,并注意了解和掌握所联系对象的日常动态。

  三、征求意见建议。江镜华侨农场坚持开门搞活动,结合“四个万家”活动,持续推动领导干部下基层蹲点、驻点、挂点,采取座谈走访、入户走访、拉家常交朋友等方式,倾听农场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利益诉求。针对前段时间,部分农场职工群众因土地征迁补偿安置问题多次非法上访,农场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场、区(作业区)干部,深入群众,共征集到725名场民(其中归侨270人)提出的各类意见诉求140件,梳理出职工安置、土地收回公开公正、医疗与社保、日后生活出路和农场生态环境保护等八类问题。目前,农场正通过宣传解释、舆论引导等方式,以期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立足立整立改。针对征集到的意见诉求,农场坚持边查边改边做,对能做到的迅速整改,对一时做不到的沟通解释,并积极创造条件解决,确保一件一件有回应,一项一项有结果。比如有群众反映因园区开发建设车辆往来繁忙而引起的尘土飞扬的诉求,农场积极与园区联系,及时调配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定期喷水,深受群众好评。对部分群众反映较突出的场务公开问题,农场根据场务公开和上访群众的要求,组织对涉及全场人口、土地和已征收土地补偿等重大事项全面实行公开,农场党政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子女做到率先公开。对原来不规范的进行整改,对群众有疑异或不明白的,有关领导和科室及时给予负责任的回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