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2-22 09:34: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围绕全媒体时代和全媒体融合发展这个主题,深刻分析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了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矩,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任务和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媒体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二要深化改革创新。要把改革创新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紧扣一体化发展方向,大胆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构建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努力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要抓好“三定”等工作,力促融媒体中心早日规范化运作起来,使之成为“大福清”建设发展舆论宣传的主阵地。

  三要实化组织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严格落实好党管媒体等机制,着力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做好媒体融合服务保障工作。宣传部门要注重强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向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转型,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结合各自认识,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