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28 11:53: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8日讯(记者:滕端钦)1月2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点阐述了五大政策主张,深刻剖析了实现国家统一的目标内涵、基本方针、路径模式,是指导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领会把握精神。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对台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国家和平统一中,履行好应尽的职责。

二要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作为对台前沿阵地,福清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个目标,充分发挥近台等优势,依托重点园区、自贸试验区、南青屿对台小额贸易等平台,进一步深化融台两地电子、机电、农业、航运、旅游等领域合作对接,不断扩大融台两地经贸往来。要依托江阴和元洪两个港区,做好商贸合作和商贸交流。要用好石竹山梦文化、宗鹤拳武术交流等活动载体,推动融台两地文化融合和宗教交流。

三要着力优化对台服务。服务台商台胞的工作不能停在嘴上,不能留在纸上。各级各相关部门在针对台商台胞的服务工作中,要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让台湾同胞真正在回到祖国大陆的生活起居、就业就学中都感受到良好的待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