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作风建设

福清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题党课讲话精神

2018-03-28 14:55: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8日讯(记者:林翔)昨天,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福州市委党校作的《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有福之州建设新局面》主题党课讲话精神,并对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以作风建设为主题,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具体阐述,全面剖析了当前福州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好王宁专题党课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驰而不息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挺进。

  二要全面对照查摆,从严抓好整改。针对王宁提出的“虚、僵、躲、拖、腐”五个方面问题,我们要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把各类问题摸清找全,抓紧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来抓,健全落实干部一线考核机制,深入开展“担当尽责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纪检组织也要围绕“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严厉惩治各类违法违纪等行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示范表率。在推动作风建设中,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改进各类作风,包括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为全市干部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