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努力造就学习型干部队伍

福清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举办首期“领导干部话发展”活动

2018-03-07 07:46: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5日晚,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大福清一线课堂”举办首期“领导干部话发展”活动。

  王进足、林中、王德玉、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镇街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当晚,七个街道的主任及镜洋镇镇长先后上台作交流发言。玉屏街道紧扣中心城区的特殊区位,介绍了该街道在平安建设、老旧小区整治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思路;龙山街道围绕“三个有”策略——经营有方、管理有道、治理有效,阐述了强化辖区管理的目标任务与方向;龙江街道结合产业发展年计划,进一步明确了该街道在“大福清”建设中的发展优势、主攻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音西街道从正在实施的“一条主线”、“两大工程”、“三大行动”,阐述了该街道强担当促发展争当排头兵的决心与愿景;宏路街道围绕抓征迁、抓招商、抓发展的主旋律,介绍了重点项目征迁以及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方法;石竹街道围绕市委产业发展年的部署,介绍了依托融侨开发区,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短板的思路;阳下街道扣紧产业发展主题,抢抓城北组团开发的机遇,科学谋划了“新阳下”的发展蓝图;镜洋镇准确分析了自身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阐述了该镇在交通、工业、商贸等方面的发展思路。

  在听取了相关发言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是福清走向国际化的过程,我们要努力造就一支知识结构多样化,能抵御“本领恐慌”、“知识恐慌”的学习型干部队伍,才能与“大福清”建设相适应。他表示,开展“大福清一线课堂”一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基层干部能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永远放在人生奋斗的旅途上,积累多样化知识,建立各种的知识结构,如此才能应对纷繁复杂的矛盾,才能具备应对工作中突发事务的能力,努力把学习项目化、项目学习化、学习常态化、生活学习化、学习生活化,在学习中磨炼自己、锻造党性、提高本领,把福清打造成学习型的城市,把党组织打造成学习型的组织,把政府打造成学习型的政府,把干部练就成学习型的干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