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强化权力制约与监督 健全防腐体制机制专题讲座

2014-04-29 11:16:00来源:福清新闻网

  4月10日,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第二次专题辅导讲座在市人民会堂举行,邀请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游伯笙教授作《强化权力制约与监督,健全反腐败体制机制》专题报告。林贤、王德玉、游美兴、刘迟、陈生、陈存枫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到场聆听报告。

  游伯笙教授长期从事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文章100多篇,出版多部专著,曾主持和承担省、福州市各类课题20多项,教学与科研成果多次在省、福州市获奖。

  专题讲座上,游伯笙教授从权力不受约束必定产生腐败、我国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是反腐败的关键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并围绕如何健全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以及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方面,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整场报告理论性强、内容丰富、立意深刻、论证有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