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文明委201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

2014-04-29 11:14:57来源:福清新闻网

  3月31日,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文明委201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相比,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要按照福州市的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努力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为省会福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下定决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二要把握总体布局,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坚持一条主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突出两个重点(诚信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培育三种风尚(勤劳节俭,遵德守礼,孝老敬老),用好两个载体(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创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实施一项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重点、攻难点,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三要对照要求,查缺补漏,努力打好创建攻坚战。要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和各自分工任务,查摆差距、研究对策、整改落实,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治理、社区综合整治、社会文化环境综合治理以及 “五小店”、中小餐馆和医院整治等七个攻坚战。四要加强领导,严肃问责,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实现。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要求,将各项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单位、到人,层层抓落实、见成效。要强化督查,加大督导力度,及时通报存在问题和不足,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问责,谁拖后腿,严肃追究谁的责任,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