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调研 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4-04-29 11:14:14来源:福清新闻网

  3月24日,市委书记陈春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兰考县期间,发出的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号召,为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此为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确保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取得更大的成效。二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把焦裕禄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认认真真地研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组织党员干部查找“四风”问题,进一步明确差距,深化整改。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引导党员干部把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与传承落实“四个万家”、“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等优良传统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力量、奋发前行,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三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剖析自己,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查找、主动弥补自身思想上的欠缺、作风上的缺点、工作上的差距、修养上的不足,实实在在地做人做事,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三严三实”,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坚持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发展业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