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我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举行 邀请胡建淼教授作建设法治社会讲座

2013-09-13 11:47:07来源:福清新闻网

  6月28日,我市举行第十六期干部培训“求是”讲坛,邀请国家行政学院胡建淼教授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法治社会》专题讲座。

  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人员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胡建淼教授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实践,运用大量国内外经典案例,介绍了法治的演进过程和形成标准,着重阐述了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和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基本做法。整场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对增强与会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的思维等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胡建淼教授是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国家重点学科“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带头人,出版《行政法》等著作74部,获得“青年法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人员”、国务院特殊津贴等多项荣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