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第十五期干部培训“求是”讲坛举行

2013-09-13 11:46:37来源:福清新闻网

  5月31日下午,我市举行第十五期干部培训“求是”讲坛,邀请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谢育新教授作《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

  王德玉、林中、张文胜、叶友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部分自主选学“城镇建设类”专题的科级干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全体干部共约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上,谢育新教授系统介绍了成都市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实践进程。据了解,成都市坚持以县城和有条件的区域中心镇为重点,以科学规划为龙头和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建立健全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机制为关键,以制定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为保证,以农民生产、生活和居住方式转变为着眼点和落脚点,不断推进工业向集中发展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通过推进城乡规划一体化、城乡产业发展一体化、城乡市场体制一体化、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城乡管理体制一体化等“六个一体化”,全方位破除城市和农村分割的二元结构,构建了城乡统筹、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整场讲座条理清晰,数据翔实,深入浅出,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