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举行 听取《战略机遇期与中国和平发展战略”》专题讲座

2013-09-13 11:45:12来源:福清新闻网

  5月10日,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宫力教授,应邀为我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做《战略机遇期与中国和平发展战略”》专题讲座。王德玉、游美兴、林中、刘迟、张文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人员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宫力教授从当前国际形势发展、沉着应对挑战,把挑战转变为机遇、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取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我国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这种挑战来自于国际大环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诸多方面,我们必须正确认识,从容应对挑战,方能把握住历史机遇,才能让中国的和平发展对国际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整场讲座图文并茂、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于提高我市领导干部在纷繁复杂国际形势下的宏观战略思维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宫力教授系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