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举行

2013-09-13 11:4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4月25日下午,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蔡霞博士作《高举旗帜,深化改革》专题讲座。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市级老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领导,部分自主选学“政治理论类”、“党建建设类”专题的科级干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全体干部,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上,蔡霞教授围绕两个“五位一体”构成党和国家战略新布局与两个“百年目标”,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八个必须坚持,并着重从“高举旗帜,坚持道路”和“解放思想、确立新的理念,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两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精神。她指出,十八大报告明确了包括政治体制改革在内的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可形象概括为“高举旗帜走转改”。“高举旗帜”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转”就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蔡霞教授还结合改革和发展实际,对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发展道路、发展方式、社会建设、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部署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以及党的建设的新部署等内容。整场讲座图文并茂、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于引导我市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领会和准确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蔡霞教授长期致力于政党意识形态、执政党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党校教学工作,曾参与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重点课题,发表个人专著4部、论文100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