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2-08-06 15:47:12来源:福清新闻网

DSC_0814_调整大小.JPG

  7月10日,福清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干部培训“求是”讲坛举行,特邀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建杭教授为大家作《中国的周边环境与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自主选学“综合素养类”专题的科级干部,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负责人,老干部局以及市委党校全体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听取讲座。

  孙建杭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先后获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就职于浙江大学、美国印第安那大学,曾在新华社从事国际公共关系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工作,主要从事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国际关系和地缘政治以及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等方面的研究。

  专题讲座上,针对我国周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家安全形势,孙建杭教授从影响中国周边安全的若干因素、当前中国面临的多元安全挑战、应对周边安全挑战的若干战略思考等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多元安全挑战,系统归纳了应对周边安全威胁的战略思考。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对于正确把握周边安全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从而在工作中科学决策、长远谋划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