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台湾问题与两岸关系新思维》专题讲座

2012-08-06 15:45:26来源:福清新闻网

  6月1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在人民会堂举行,邀请刘国深教授作《台湾问题与两岸关系新思维》的专题讲座。陈春光、王德玉、林中、刘迟、高国富、陈金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老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老干部局及市委党校全体干部等共200多人到场听取讲座。

  刘国深教授现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国家“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负责人、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和著作9部,是我国著名的台湾问题专家。

  专题讲座上,刘国深教授从两岸关系的发展历史、现状与机遇等多层面对台湾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并从全局思维高度概括了解决两岸关系的政策建议,提出了“国家球体理论”。刘国深教授还就目前处理两岸关系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对于两岸文化与法理等方面的冲突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措施,同时,对目前学术界研究的诸多争论给予了理性回应。整场讲座思路严谨、案例详实、语言风趣、富有激情,从多个角度切入分析台湾问题与两岸关系,为我们开拓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也对我市下一步加强融台全方位合作交流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