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当前中国的社会问题与社会管理》专题讲座

2012-08-06 15:44:41来源:福清新闻网

DSC_0224_调整大小.JPG

  5月3日,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在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全体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上,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立平为大家主讲了《当前中国的社会问题与社会管理》。孙立平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是转型社会学,在《学海》等多个刊物上发表了《当代中国农村国家农民关系的实践形态》、《迈向实践社会学》、《实践社会学与市场转型过程分析》等文章,其中“断裂社会”的理论观点被海内外报刊广泛转载。

  当天,孙立平教授从当前中国社会热点问题切入,以社会中不和谐的现象为例,抽丝剥茧,逐一展开。他首先从社会管理的目标、方式、主体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积极的社会管理,并就调整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和重建社会基础秩序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孙教授还就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当前复杂的社会问题提出了独特见解。

  整场讲座思路严谨、案例详实、语言生动,让与会人员对当今社会存在的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我市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