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福清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区域发展与产业集群》专题讲

2012-08-06 15:43:09来源:福清新闻网

DSC_0155_调整大小.JPG

  4月1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特邀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咨询专家钟朋荣为大家作《区域发展与产业集群》专题讲座。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全体干部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共300多人到场听取讲座。

  钟朋荣教授现任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兼任西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多所大学教授和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及20多家大型企业的经济顾问。

  专题讲座上,钟朋荣教授从对中国经济长期看好、近期关注通货膨胀、远期关注资源稀缺、中国经济的六大转型、区域经济的产业选择、斑马经济与小狗经济、专营店经济与杂货店经济、区域经济的制度选择、区域的品牌建设等10个方面,结合国内外发展实际,运用大量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经济高增长的因素和发展形势、如何善于进行反周期运作、资源型经济与市场型经济的差异、区域之间的竞争本质是制度之争、分工细化配合紧密的小狗经济等问题。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令大家受益匪浅,对于我市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产业集群,促进经济发展跨越提升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