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前沿融城 >> 正文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11-05 17:12: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5日讯(记者:杨国才)11月1日,福清市基层理论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暨省委宣传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巡回宣讲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

  当天上午的讲座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书红教授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林书红教授从何为意识形态及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应遵循的原则、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应克服的几个误区、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基层意识形态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点等七个方面对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当天下午,在省委宣传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省巡回宣讲活动中,来自福州的陈苏萍、龙岩的李梦旋、三明的黄为民、福建农林大学的于峰、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的王蓓、漳州的刘博娴先后宣讲了《时代的水滴浩荡的长河》《拾忆三代人回眸中国梦》《行走中国感受变化》《把论文写到农民的钱袋子里》《那人那路那情》《总书记的点赞》等。宣讲活动还穿插表演了小品《拆迁风波》和说唱快板《跟党共圆中国梦》。

  活动还邀请了福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何芸作了题为《做好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宣讲辅导报告。

  为了更好地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我市特别定制了微信小程序“一线宣讲”,这个“点菜式”平台能更好地让宣讲员和宣讲地进行有效、便捷地对接,同时也能更好地考核和反映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当天活动还就“一线宣讲”小程序进行了操作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