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前沿融城 >> 正文

身边人讲身边事 深深打动身边人

——福清市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模宣讲活动

2016-03-01 16:22:17来源:福清文明网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创新创造、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排忧解难、致力发展、服务社会、诚信公正、维护稳定……福清市8位劳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月以来,他们走进机关、镇街、工业园区、企业、学校,以自己的事例宣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在全市营造起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2015年以来,福清市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线,纳入今年福清市工作的重点任务。11月5日,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模宣讲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1个月多的劳模宣讲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时任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友琛及劳模宣讲团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当天启动仪式后,全国劳动模范、福清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心淦用感人的事例,报告了他带领干警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战在我市刑侦战线上,打击黑帮、侦破命案、抓捕逃犯,创造性地开展缉毒破案、禁吸戒毒等工作的先进事迹。11月17日,他又走进滨江小学宣讲。听讲后,无论是机关干部、企业职工,还是小学师生,大家都深深感受到广大人民警察矢志不渝、保家卫国的热忱情怀和不懈追求,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辛勤劳动,争创不平凡的业绩。

  11月6日、9日和24日,福州市第32届劳模、宇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翁凡分别到元洪投资区新福兴公司、融侨开发区福耀集团、高山海峡商品交易中心,为企业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和镇村干部职工宣讲。他结合自身经历,动情回顾了带领律师事务所同仁诚信执业、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创业历程,向大家播撒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模精神的宝贵种子。听了报告会,企业负责人表示,报告很感人,富有启发性,尤其对企业发展而言,诚信是根基,有诚信才能走天下。

  11月9日,福州市第三十三届劳模、港头镇草柄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勇在港头镇政府,为机关干部职工、企业工会干部职工宣讲。他满怀激情,讲述了自己从2000年被乡亲推选,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15年的经历和感受。他以排解邻里纠纷、制定村规民约、加快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感人事例,报告了他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带领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将草柄村从落后村、贫穷村蜕变成如今的福州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听讲后,大家表示,报告会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对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提振了信心。

  11月9日,市广电局电视播音主持人刘刚前往元洪投资区新福兴公司,就爱岗敬业这个话题,和大家分享交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作为新福清人,他热爱福清,扎根福清,热爱播音主持工作,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带病坚持工作。报告会上,他字正腔圆,娓娓道来,他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广大职工、尤其是外来工。大家表示,要热爱福清第二故乡,扎根福清,立足岗位,辛勤工作,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11月12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章树在江阴工业区福建宝利特集团公司报告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他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热爱企业、爱岗敬业,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虚心学习、刻苦攻关,为公司实现了能源循环利用,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他的报告感染了广大职工,激励和点燃了广大职工的工作激情。大家表示,要爱岗敬业、勤奋劳动,争创一流佳绩,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11月16日和27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骨干教师、福建省特级教师、全省首批中小学名校长、福清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城关小学校长夏金分别赴洪宽工业村永强力加公司和福清供电有限公司,为企业工会干部职工、供电系统干部职工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结合自己的成长、教育教学经历,用生动感人的事例,报告了她矢志教育事业,勤奋学习,潜心钻研,默默耕耘,执着课堂教学,致力校园建设,关爱教师学生,从“经验型教师”成长为“科研型教师”“优秀导师”,再向“名校长”转变。她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大家,大家表示,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让事业在奋斗中精彩,让人生在前进中出彩。

  11月20日,中国好人、福州市第33届劳模、乡间爱心厨师薛建波来到龙田镇东威水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为600余名企业一线职工宣讲。他动情讲述了靠自己双手辛勤打拼,发家致富,坚持帮助困难弱势群体的亲身经历。薛建波在卖糕点时,一位老奶奶对他的帮助,启迪了他做好人、献爱心、做慈善的心志。此后,他不仅自己坚持做好事,还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加入献爱心志愿者行列。建立了“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发展队员1200多人,坚持“日行一善”,成为我市最活跃的民间自发组织的学雷锋社团。听了报告会后,工人们认为,薛建波的雷锋精神感人肺腑,尤其是他那持之以恒的爱心,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他的人格魅力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是学习的楷模。

  11月20日,福州市第30届劳动模范、福建省优秀青年教师、福建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福建省福海文教基金会“园丁奖”获得者、福清市首届名师、瑞亭小学校长李衡来到龙山派出所,为龙山街道部分学校教师、有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宣讲。会上,她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到校长的成长经历。她从喜爱学生、关爱老师、热爱学校及挚爱教育事业等方面,深情回顾了自己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潜心钻研、执着追求、待人以诚,从中表达了她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无私奉献精神。报告会后,教师们表示,要学习先进教师的劳模精神,辛勤耕耘,教书育人,努力做一名好教师。

  截止11月27日,福清市共举行11场宣讲活动。虽然为期1个月的劳模宣讲月活动落幕,但是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行动都将持续下去,必将进一步引领社会思潮,凝聚改革共识,推动福清加快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