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前沿融城 >> 正文

书香飘万家 润泽玉融城

2014-12-09 17:03:2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9日讯 (记者:杨国才)  12月5日,福清市第九届读书月闭幕式暨“书香校园·金色童年”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在石门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丹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突出文化品牌建设,打造“梦文化”、“南少林”、“宗鹤拳”、闽剧艺术之乡、合唱艺术之乡等文化品牌,“文明福清、书香玉融”也是福清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旨在让福清成为一个热爱读书、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本届读书月,通过“相约阅读”、“公益助读”等16个系列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多读书、读好书”,这为推进福清的学习风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推进了福清文化软实力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丹在闭幕式上说,市民应当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参与“读书月”活动,把读书当作一种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夯实自己的文化底蕴,为建设“文明福清 书香玉融”添砖加瓦,助推福清文化强市建设。

  当天活动现场,石门小学通过展架、展板将读书月系列活动成果图文并茂地作了集中展示。活动开始后,石门小学的学生进行了互动赛诗会,全体同学轮流背诵《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和著名诗篇,琅琅书声此起彼伏,把第九届读书月活动推向高潮。随后,来自供电、电信、中行等我市省级文明单位的职工和城区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亲子散文诗、舞蹈、朗诵等11个节目,展示了福清连续成功举办九届读书月活动积淀的浓浓书香氛围。

  当天的闭幕仪式还向“阅读与感悟”读书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新华书店福清分公司向石门小学、读书小明星、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书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