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前沿融城 >> 正文

福清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县乡党委换届工作

2011-03-23 09:29:53

  3月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市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和福州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紧紧围绕工作中心,认真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任四项监督制度,有效推进基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抓好党员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服务和保障全市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去年组织工作,市委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好上级会议精神,立足当前发展形势,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紧扣“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推动福清科学发展、率先跨越发展,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聚集人才,加强队伍建设,打好基层基础,为全市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要切实抓好市镇两级党委换届工作。要把做好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作为今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科学发展和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进一步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加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干部交流和轮岗的力度,切实增强干部工作的活力。要以最坚决态度落实“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加强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抓发展、促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