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前沿融城 >> 正文

福清市妇联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实现“三个一”

2011-03-23 09:28:31

  2月18日福清市妇联在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实现“三个一”,推动了妇联基层组织的创新发展。

  一是建立一个健全完善的组织网络。建立了纵向到底的妇联组织网络,全市24个镇街、473个村(社区)的妇联组织组建率达到了100%,女性进村两委率100%,村妇代会主任进两委率100%;二是保障有一块妇联的工作经费。市妇联抓住契机,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实现了按女性数人均1元核拨妇联工作经费,并纳入财政预算,建立了妇联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三是确保有一个服务妇女的活动阵地,实现了全市473个村、社区有“妇女之家”的全覆盖。在全市妇联的推动下,各镇街在加强村级组织和社区活动阵地建设时,从场所、设备、管理、活动等方面对“妇女之家”建设给予倾斜和支持,建立了具有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的“妇女之家”,使“妇女之家”达到“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开展工作的必要设备、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四有”要求。市一级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事项也已摆上日程,进入审批、筹建阶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