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前沿融城 >> 正文

2011年福州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2011-03-23 09:27:30
  2011年2月23日,福州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届十次、市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座谈会、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经验、交流情况、推广典型,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参观了福清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等学习工作现场,会上福清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国家税务局党组、连江县敖江镇党委、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党总支、福州延安中学党委、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作典型发言。
  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强调,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改进创新,推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向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
  对下一阶段工作,朱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思路,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工作调研,加强交流借鉴,努力在整体上形成层层抓示范、以点带面的网络体系;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第一位,把加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把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三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创新,打造提升品牌,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涵,以研求真、以研求深、以研求新,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四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坚强学习组织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学习评价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学习成果转化制度;五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