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前沿融城 >> 正文

关于建立福清市首批“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的决定

2010-03-16 11:05:57

  关于建立福清市首批“理论进基层示范点”的决定

各镇(街)党委(工委)、市直各党委、三大工业区党工委:

  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活动,推动当代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根据福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市各县(市)区建立理论联系点的意见》(榕委宣综〔2007〕21号)文件要求,我市于2007年6月与2009年12月在各镇(街)、农村(社区)、企业、机关和学校先后建立第一批、第二批共49个理论联系点,开辟了理论进基层的新渠道,有效落实理论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力推动了基层理论武装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战略任务,规范、提升理论进基层联系点制度,总结推广基层理论工作的新作法、新经验,研究,决定建立首批“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名单附后)。

  各“理论进基层示范点”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 “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战略任务。要紧密联系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工作实际,采用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高科学理论的认知、认同度;要紧密联系基层干部群众、青年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宣传普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宣传普及工作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说服力;要着力民心、民生,把宣传普及工作与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高科学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影响力、感染力。

  各“理论进基层示范点”所在地的党委、宣传部门,要关心、支持示范点的工作,积极提供必要的政策、环境支持和资金投入,逐步建立和完善宣传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长效机制。扎实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在基层的贯彻落实,为福清在海西建设中当先锋、求作为、争先行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附件:福清市首批“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名单

  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

  2010年2月26日

  福清市首批“理论进基层示范点”名单

  福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过桥山垦区管理中心

  福清市供电有限公司

  玉屏街道

  高山镇

  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

  龙山街道瑞云社区

  宏路街道周店村

  沙埔镇赤礁村

  上迳镇梧岗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