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凝聚合力 科学发展--陈大强赴海口、龙田、江镜、港头等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调研

2009-08-21 11:50: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4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有关人员,前往海口、龙田、江镜、港头等镇,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专题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陈大强一行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建设工地、农业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乡镇干部、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陈大强一行走访了朝辉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晨晖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富宇制衣有限公司、五环车辆部件实业有限公司,察看了在建的宇雄钢材制品、清华楼茶业项目现场,在产的裕兴建材等企业。陈大强希望,水产加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寻找金融危机背后的机遇,注重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抱团闯市场,提高生产效益。同时,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不断强筋健骨,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做到原料质量有保证,以强势品牌闯市场,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同时他还强调,各企业要抓住严峻形势后面蕴藏着的机遇和潜力,树立重人才、重创新、重质量、重品牌的发展理念,抓紧人才储备、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和品牌打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在江镜现代农业生产基地,陈大强一行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基地生产经营情况。陈大强希望,基地要推广农业科技,实施机械耕作,引进高优品种,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增加品种,扩大种植规模,适应不同国家、地区的市场需求,同时要加大产品宣传推介力度,加强与大型超市对接,不断扩大国内外市场,力求实现由粗放型经营方式向规模化、机械化和集约化转变,促使基地生产经营上新水平。

  调研中,陈大强强调,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各镇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一主线,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主题,以"海西应先行、福州走前头、福清当先锋"为实践载体,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在谋划科学发展、凝聚发展合力、推进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要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立足实际,坚持解放思想,紧紧抓住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点、薄弱点,强力攻坚,破解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同时,要始终保持服务至上的宗旨,强化"保企业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意识,经常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坚持"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贤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