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参学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活动

2009-08-21 11:49:51来源:福清电视台  作者:实践办

  元洪投资区走访企业抓调研保发展。一是做好企业服务。积极探讨生产经营策略,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康宏油脂、印福油脂等骨干企业出现良好生产上升势头,坤彩精化、永竑电镀在日前进入投产准备;二是抓项目落实。泰华电力器材、新福兴玻璃等7个项目的动建筹备工作得到加快,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征交地工作,可望近期破土动工。结合"5.18"招商活动,抓紧进行新项目洽谈;三是筹资金,保重点,积极抓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印福油脂、泰华电力器材、新福兴玻璃、坤彩精化等拟动建、即投产的项目,投资区加大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度,保证了项目顺利动建,顺利投产。

  团市委开展"三个为本"活动。一是工作推动以队伍为本。围绕"建设海西名城激情创业青年示范团队"的学习载体,通过队伍建设推动工作。二是活动开展以青年为本。以"五四"专题开展三大篇章10项活动,突出青少年的参与性,开展全市青少年最喜爱的励志歌曲评选,"我们的五四"原创诗歌征集等活动。三是事业发展以持续为本。出台《共青团信息工作意见》、《福清市团建创新竞赛方案》,注重建章立制,形成团建工作的持续动力。

  市妇联上下联动推进学习实践。以"激情创业求先行 争做时代新女性"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组织收看专题讲座,努力探索新时期男女平等的新路子;启动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积极为妇女群众提供矛盾调处、普法教育、利益诉求、心理疏导等服务;开展女性进村"两委"宣传,深入村(居)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并进行专题调研,为妇女群众参政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正确引导广大有参选意愿的优秀女性准确定位,积极参与,走科学发展之路。

  市农业局开展"三品"品牌战略调研活动。日前市农业局开展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农业'三品'品牌战略"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先后考察了星源农牧公司、绿丰农业公司等我市部分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并邀请部分农业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政府市场管理功能,引导农业企业质量安全生产,大力宣传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三品"品牌战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强调要提高农业"三品"认证宣传和监管工作,为农业"三品"安全消费提供质量追溯保障。

  台办面向台资企业开展意见征集活动。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电话咨询等形式,了解台资企业的困难和要求,收集台商对国家、省市政府在税费、土地、金融等方面实行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收集到意见归纳整理,反映给上级部门,积极传达台资企业的声音。同时还深入台资企业进行调研,及时向各台资企业通报近期台办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促进各台资企业鼓足信心,共同克服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增加台办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

  市委党校围绕工作创新深入调研。实行主体班教学模块化,加大本土化教学力度,着力把党校课堂打造成传播理论和部署工作的平台;大胆探索和大力推行研讨式、案例式和模拟式教学以及情景式现场教学,力争实现干部培训从"理论素质"到"素质与能力兼备"的转向;拓宽培训办班的渠道和范围,认真做好"借船出海"文章,使党校办学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开发利用;加大师资培训力度,鼓励开展教学创新课题研究,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和提供硬件支持以及改革行政后勤管理,实现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

  过桥山垦区到生产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实地察看了二道堤水闸、南美白对虾养殖区、淡水鱼养殖区、缢蛏养殖区等,对相关管理措施和生产情况进行了解。调研显示:大型水产养殖基地的规模效应正在显现,水产养殖设施配套日趋完善,产业化雏形正在形成。垦区领导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支持养殖企业应对市场变化,加强水产科技推广与应用,引进试验、示范、推广高优养殖品种和高效养殖模式,协助解决生产上的困难和问题等措施,广泛调动水产养殖企业和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努力实现水产养殖业科学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