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参学单位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进学习调研活动

2009-08-21 11:46:3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市纪委举行心得体会交流。参会者表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是要与纪检监察的本职工作相结合,服务发展,维护发展,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切入点,坚决惩治一切有碍科学发展的腐败现象,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外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内化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

  市委组织部开展"创新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活动。以"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为主题,以深化和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为实践载体,努力打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模范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大力实施组织工作"品牌工程",深化干部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组工干部"问计基层、破解难题"活动,增强组工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的素质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过硬队伍,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党校组织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为配合市委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让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市委党校成立以高级讲师为成员的宣讲团,根据具体单位的工作性质和需求,主动为他们设计学习内容与培训方案,先后为东张水库、建设局、东阁华侨农场、福清监狱等单位进行了专题宣讲。

  广电局、福清人民检察院、国税、地税联合学习。邀请福建省委党校雷弯山教授在广电局演播厅举行《实践科学发展观、应对危机保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4个单位近400名党员干部共同聆听辅导报告,进一步认清经济形势与科学发展的关系。

  市直机关口部分参学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市府办、台办、档案局、市直机关党工委等13个单位200多名党员集中在政协七层会议室,共同聆听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陈以文所作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对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过桥山垦区管理中心召开心得交流讨论会。通报了支部领导赴垦区养殖生产一线专题调研的情况,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交流发言。讨论会突出服务垦区生产科学发展这个重点,紧贴岗位实际,紧紧围绕"顾大局、促发展、保安全"实践活动主题,就近期学习心得体会和今后服务养殖生产、水工程维护保障、防汛抗台、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市档案局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赴海口镇岑兜村、龙田镇东华村、江镜镇岸兜村、沙埔镇赤礁村等四个新农村建设省级示范村开展档案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针对新农村建设中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其现状,认真进行分析,并就新农村建设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安全保护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