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学习 深入实践--福州市指导检查组到建设局调研

2009-08-21 11:45: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4月21日,福州市指导检查组到市建设局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指导检查组来到建设局房地产交易大厅,详细了解窗口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察看了学习实践活动宣传专刊,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建设局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指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建设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学习,围绕"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着力构建宜居城市"的实践载体,确定了六个调研课题,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指导检查组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扎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人员到位。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对于无法参学的党员要采取补课或送学上门的方式,保障学习成效;二是确保学习时间。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采用自学、集中学、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主题保质保量;三是确保入心入脑,不走过场。要"软功硬做",通过印发学习提纲,制作简报墙报等方式,调动学习积极性。

  二是有条不紊推进调研活动。将调查研究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建设口是关系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的重要部门,要着力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下功夫,注重实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深入调研的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

  三是紧密跟进整改落实。做到边学习、边整改、边落实,随时随地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体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针对性、计划性和可操作性,明确落实整改的详细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总结有益经验,为下一个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