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形式 增强实践特色 组工干部下乡当一日"村官"

2009-08-21 11:44: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市委组织部的干部有了新的"头衔",那就是深入基层当一日"村官"。4月2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行了组工干部"当一日村官"活动的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聪参加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践特色,市委组织部结合组工干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积极创新学习实践形式,组织开展当一日"村官"活动,让组工干部深入镇村调研了解镇村工作实际,"问计于基层、问策于基层",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符合科学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上,王聪对即将深入基层的组工干部提出了要求,他说,一定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调研了解所联系镇村的实际,了解镇村干部的思想状况,了解村级班子建设情况、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党建项目带动工程、党建品牌建设、村务公开、农村党员教育等农村党建开展情况。他希望,组工干部要利用这个有利机会,进一步了解基层情况,锻炼自我,提高业务水平。

  当天,参加此次活动的组工干部深入到音西街道、新厝、镜洋、高山、海口等镇街,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党务工作以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试点工作情况,同时,还和村里的干部以及老党员座谈,了解基层工作中的困难,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组工干部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