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清海莅融调研纪检监察系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反腐倡廉工作情况

2009-08-21 11:44: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4月21日,福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清海带领有关人员莅融,调研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及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市领导陈大强、林贤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方清海一行来到我市网上审批系统监控中心,察看市公证处与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全球眼"视频监控情况,对我市网上审批系统项目覆盖32个科局,形成"一门受理、分发相关,协同审批、限时办结,公开透明、全程跟踪"的审批运作机制表示满意。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方清海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福清市纪检监察系统结合实际,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反腐倡廉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围绕服务发展与经济建设大局,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福清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与纪律支持。

  方清海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把保护经济发展、服务大局作为纪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贯穿于纠风、查案、监察、执法工作的全过程,从实际出发,抓好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在工作领域拓展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对党的政策与经济法规的理解力,保证纪律监督和执法监察畅通无阻,保证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在改革推进上下功夫。要在惩防并举、制度建设上做文章,大力预防腐败现象发生,用制度管人、约束人。要创新载体,创造经验,对权力进行规范和制约,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制约到哪里;四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做群众的贴心人,切实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五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提高自身素养,保证纪检监察工作先行先试,务求实效。

  当天下午,方清海还听取了部分镇街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纪检工作的重点,把"三资"工作作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抓手,坚决查处坑农害农等侵害农民利益的事件,提升"三资"管理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基层农村发展做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