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实践特色 谋求科学发展

2009-08-21 11:38:3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融侨开发区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开发区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工作重点深入调研,积极谋划开发区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力求实现四大突破。一是在完善功能配套上求突破。以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为目标,多方筹资,科学规划、建设好区内基础设施,为承接产业转移建好平台;二是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瞄准能够壮大区内产业集群的"大高外"项目,跟踪一批能够即签即建的好项目,进一步提高引进项目的质量;三是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求突破。按照"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调度、分类推进,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四是在创优发展环境上求突破。着力提升全面素质,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和谐开发区建设,形成调处纠纷、化解矛盾的长效机制,集中精力做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切身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切实做到"人民群众得实惠"。

  检验检疫局把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各科室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扎实推动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该局江阴港办、查验科在调研和讨论中提出要努力在三个方面见成效:一是发挥职能优势指导港口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年重点指导福州新港2#、3#泊位、海西快捷航线客运码头、国电码头做好对外开放验收准备工作,积极推动江阴港创建国际卫生海港工作,争取在4.92亩江阴口岸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建设、垃圾污水处理场建设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二是加大服务力度帮扶企业发展。在保障检验检疫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着力降低符合要求货物的查验比例,提高货物口岸验放速度,同时对企业加强检验检疫法规政策动态的宣传,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今年要重点做好两岸直航检验检疫管理服务举措的探讨,完善快捷航线旅检通道服务规范等工作;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提升检验检疫监管能力。以"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检验检疫监管能力建设,重点围绕出境货物口岸核查新机制试运行、进口废物原料查验和船舶代理企业监管模式调研、实验室年度能力推进计划、全员岗位练兵活动等内容,强化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锻炼,进一步提高口岸检验检疫把关质量,力保国门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