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当先锋--周振华来融调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

2009-08-21 11:36: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4月15日-16日,福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振华一行带领有关人员对我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陈大强、王德玉、王聪、魏唐茂、游美兴、林中陪同调研。

  15日晚,周振华一行来到市委组织部。当看到组工干部正利用多媒体手段学习现代礼仪知识时,他说,这种做法好,值得在福州市推广,组工干部应该学习现代礼仪知识,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在市委实践办和福州市委指导检查组办公室,周振华详细了解我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

  16日上午,周振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江阴港铁路支线工程、福清出口加工区融港实业公司、江阴工业区西片防潮排涝路堤二期工程、东南电化搬迁项目、宝利特项目以及融侨开发区捷联电子光电园厂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希望福清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便利。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及福州市委指导检查组工作汇报后,周振华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说,福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习氛围浓厚,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问题、边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查指导到位,学习实践活动富有特色。

  周振华要求,一要在学习调研上搞好理论武装。要采取集中学习、研讨、辅导讲座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办法,组织广大党员读好两本书,认真学习有关材料,注重学习实效,既要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和不联系实际的"空对空",也要防止硬性规定。

  二要在调研活动中查找突出问题。要把调查研究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福清发展实际及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选好调研课题,认真展开调查研究。要认真听取群众基层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查找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便于有的放矢,加以整改。

  三要在开展大讨论中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四求先行"大讨论,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髓。着力解决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的问题,着力解决福清要不要当先锋、能不能当先锋、怎样当先锋的问题,在全市上下形成共识,统一思想。

  四要在加强领导中保证活动健康有序。领导干部既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梳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能搞"一刀切",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要在推动发展中体现实绩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党员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切实抓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目工作。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扎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要盯住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抓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严把候选人素质关、依法依规选举关,配齐配强村级组织班子,打牢党的执政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