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强赴镇街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调研活动

2009-08-21 11:35:2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4月13日-1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有关人员深入上迳、渔溪、新厝、江阴、东张、一都镇等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调研活动。在调研活动中,陈大强先后实地查看各镇经济增长点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克服困难、应对危机的措施和办法,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应对挑战,加快发展。

  陈大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四求先行"主题,开展"海西应先行、福州走前头、福清当先锋"实践活动,要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着力解决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落实保增长的多项工作结合起来,抢抓发展机遇,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帮助企业打破产业发展瓶颈,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着力推动镇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效推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东张、一都调研时,陈大强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统一思想、创新思路、落实责任,因地制宜地走特色产业发展路子,让山区群众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受益者。从实际情况看,山区经济较为落后,发展能力不强,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更要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后发优势,知难而上,趋利避害,掌握主动,占领先机,改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当好山区科学发展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惠民理念,通过实施一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问题,让人民群众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受益者。

  东张、一都两镇处于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也是西部旅游重镇,要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重拳出击,坚决拆除畜禽养殖场,切实做到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要积极开动脑筋,谋划旅游业发展,做大旅游产业这篇文章。要努力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着力打造生态旅游,有效推动山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市领导林贤、游美兴,福州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方炎炎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