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推动组织工作新发展

2009-08-21 11:34: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日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聪同志对组织部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要求,强调市委组织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认识发展、把握发展、服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组织工作水平、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提升组工干部素质的迫切需要。

  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和重点,切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认真解决组织系统在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一些干部离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三宽"型干部的要求还有差距。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增强争先创优的压力感,增强做好工作、服务大局的责任感。要认真解决组织工作在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近些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也要看到,部分业务工作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服务科学发展不到位和工作本身不够科学的问题。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组织工作紧紧围绕如何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如何科学发展两大课题来开展,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解决组工干部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个别干部存在的工作不够深入、思想境界不高、不愿吃苦、工作情绪化等问题,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等活动,把加强党性修养摆在组工干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干部作风。

  三要严格执行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切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要切实抓好学习调研。首先要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其次,要结合学习开展参观、考察和调研活动。要搞好查摆和整改。每个科室和个人都要进行认真的对照查摆,切实抓好整改,并通过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部领导成员要带头参加活动,各科室负责人要履行好具体牵头责任。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活动的开展和各项组织工作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现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