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指导检查组调研福清市总工会学习实践情况

2009-08-21 11:34:3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日前,福州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方炎炎一行到福清市总工会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指导检查组听取了市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学习实践活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总工会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一是创新载体。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抱团取暖抗危机,同舟共济促发展";二是科学统筹。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调研阶段安排表;三是学习扎实。明确自学、精读有关的篇目,提出《工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对企业和职工的影响》调研课题,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好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四是目标明确。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海西应先行、福州走前头、福清当先锋"的实践载体,市总工会制定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共同约定行动、农民工招聘会等,协调解决企业招工难、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激励企业与职工抱团取暖,共渡时艰。

  方炎炎组长提出,保稳定、保民生是当前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这一难得机遇,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整改提高上,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