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实际 积极创新

2009-08-21 11:34:1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元洪投资区以"服务"为出发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一、把握重点,学研结合。围绕元洪投资区的工作实际,在全面发展、党建、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征交地等方面,安排了五个调研课题,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和工作现场调研。下阶段将安排专题讲座、先进典型报告会、企业非公党组互相参观学习活动。二、非公参与,同步提高。党工委将这次学习活动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难得契机,帮助8个非公支部解决学习场所,安排学习计划,并派专人辅导督促。推出了"我为党旗增辉"的活动载体,深化激情创业系列活动,要求党员在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如何协调劳资关系、如何节能减排、如何创新技术等方面下功夫,提建议、找思路,为企业生产经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办公室在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活动中坚持"三个突出 "。

  一、突出"活"。在学习方式上,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科室导读相结合,同时探索其他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在深入调研上,既要走出去,开阔眼界,对照他山之石找差距,又要请进来,拓展思路,向专家学者求良策,更要沉下去,倾听基层声音,从群众期待中寻找不足。二、突出"深"。对重点篇目进行精读、深读,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全面领会精髓、掌握要义,把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真正理解到位。三、突出"实"。坚持学习实践活动与市委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推进办公室的科学发展紧密结合,把整改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整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