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学习实践中 突出"三个注重",坚持"三个统一"

2009-08-21 11:33:0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学习实践中强调要突出"三个注重"。一要注重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发展劳动保障事业对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劳动保障事业发展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注重工作特色。紧紧围绕围绕"树信心、保增长、争先行、挑大梁"的实践载体,紧密结合当前稳定就业压力日益加大、社会保险扩面任务日益加重、劳动者权益保护日益突显的实际,更加突出劳动保障事业的"民生"职能,大力开展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等活动,使学习实践活动更具特色。三要注重活动成效。在当前金融危机的深度影响下,稳定就业的压力日益加大,社会保险的扩面任务日益加重,劳动者权益保护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日益突显,更给劳动保障系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这一难得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解决好劳动保障事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推动我市劳动保障事业的科学发展。

  强调在学习调研阶段坚持"三个统一"的要求。一是学习与思考的统一。要求每位参学对象在每次集中学习前,都要对学习内容进行预习、进行思考,确保在集中学习时能够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二是学习与调研的统一。确定了学习实践的调研课题,要求每位参学对象要结合调研课题,结合各自岗位,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更好指导实践。三是学习与实践的统一。对必读篇目,在集中学习时都安排专人进行通读,并立足工作实际,对涉及劳动保障事业发展的新观点、新政策,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进行讲解,既谈体会,更谈落实,进一步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