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会议

2009-08-21 11:32: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8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有序推进下一阶段学习活动进行研究部署。福州市指导检查组组长方炎炎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领导王德玉、王聪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聪主持。

  宣传组、综合组及七个指导检查组汇报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福州指导检查组组长方炎炎指出,我市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开局良好,结合实际、形式多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于如何扎实抓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福清这几年发展变化很大,更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引导,坚持科学发展,让人人共享发展成果。各指导检查组要充分认识推动学习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基层指导检查工作,更好地、更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二要进一步规范动作,切实增强指导检查的准确性和针对性。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的精神,准确把握各个学习阶段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指导检查工作任务,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指导,培育典型。福清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发动到位、氛围浓厚,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工作,注意发现典型、培育亮点、总结经验。要认真总结提炼各单位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推广,通过典型宣传,以点带面推进工作。

  四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学习是为了促进工作,促进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善于解决工作和学习的矛盾,有创造性地推进学习和工作的开展。

  最后,市委副书记王德玉对前一阶段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各个指导组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指导组认真负责,指导到位,善于指导,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学习,把学习贯穿活动全过程,进一步加强指导,规范工作,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各参学单位要完善机制,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明确学习的目的、意义,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整改提高上。三要善于发现、培育、总结、宣传典型,及时进行交流和沟通,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四要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实现工作、学习共同进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