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讲座

2009-08-21 11:30: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为配合我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4月2日晚,我市召开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林红教授做《国际金融危机及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专题辅导讲座,营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良好氛围。讲座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惠主持。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福州市委指导检查组成员和我市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各口党委(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共300多人参加了讲座。

  林红教授从美国次贷及其引发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选择等三个方面由浅入深、从宏观到微观、从横向到纵向,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及应对金融危机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使全市领导干部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和困难的严峻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政策部署要求。

  陈惠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目前我市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面临巨大压力,在这种形势下,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为必要、更为迫切。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涵,把握精神实质,认清经济形势与科学发展观的关系。二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树立信心,着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