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良好

2009-08-21 11:29: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指导组、项目组,各小组从全市各单位抽调的业务骨干力量组成,每组各司其责,扎实有效地推进学习实践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全市各参学单位也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确保组织领导力量到位。下发了《中共福清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派出指导检查组的通知》,组建了7个指导检查组,明确职责任务,分片对我市参学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督导。

  二是工作措施到位。通过前期的调研摸底和意见征集,根据中央和省、福州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部署和要求,出台了《福清市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的通知》,对学习实践活动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福清实际情况,明确了"树信心、保增长、争先行、挑大梁"活动实践载体。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加强指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下发了《关于福清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调研课题安排的通知》,全市15位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同时各部门各单位也结合各自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并组织开展调研。组织各参学单位分19个组开展集中讨论,通过分组讨论,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三是宣传发动到位。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工作,召开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发动。各参学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铺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在家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宣传组及时编写简报,全面反映工作动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作法。宣传部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工作,制定《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方案》,福清侨乡报、福清电视台等市属媒体也研究制定了宣传报道计划,在报纸、电视上开设宣传专栏,设置专题,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营造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