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五大战役进入百米冲刺

昨日至月底将先后举行15个项目动建、投产仪式

2010-12-16 09:04:52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黄静娜 通讯员 毛晨熙

  本报讯(记者 黄静娜 通讯员 毛晨熙)昨日,我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4亿元的东南电化项目在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石化专区正式动建,整个项目将在2012年建成。该项目的动建,揭开了福清市以大项目的动建、投产为建市20周年献礼的序幕,并进入五大战役建设的百米冲刺阶段。

  五大战役收官临近,重点项目建设再次发力,从本月15日开始到27日,福清举行15个重点项目动建、投产仪式,项目总投资逾66亿元。

  在这15个项目中,有7个动建项目,总投资达57.9亿元;还有8个竣工或投产项目,总投资达8.9亿元。在这些项目中,民生项目占9个,包括总投资5.2亿元的福清医院新院和总投资5.2亿元的龙江南路A段隧道工程动建;总投资1.4亿元的龙江公园开园和总投资7000万元的清昌大道改造工程竣工等。

  另外,拟定在12月27日动建的福清商会大厦项目同样吸引眼球,该项目总投资达6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将建成福清市第一高楼和地标性建筑。

  据悉,截至上月底,我省、福州市下达给福清的五大战役全年任务提前超额完成,确定的287个项目完成投资253.2亿元,成为推动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强有力引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