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加快发展临港产业

2010-12-01 10:32:16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坤虹 记者 王凤山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坤虹 记者 王凤山) 11月25日,江阴工业区内的宝利特集团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安装完成,另外3条生产线管道正在铺设,预计12月可投产,达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以上。同样位于江阴工业区的福清新海宝食品有限公司,目前也已安装2条生产线,预计明年2月可投产。这是福清市在五大战役中大力推进临港产业发展的两个片断。

  作为省、福州市五大战役新增长区域重点项目,江阴工业区建设得到全力推进。在福清市五大战役项目中,江阴工业区共有26个,全年计划总投资31.07亿元,其中“大干150天”期间计划投资18.36亿元。目前,集防潮排涝抗灾减灾基础设施和江阴疏港铁路支线外防护路堤工程于一体的工业区西片防潮排涝路堤顺利合龙。西部填海区域将建成以中国化工集团CPP为龙头的现代石化园区。目前,已签约中国化工集团CPP项目、中国软包装集团聚丙烯生产项目、东南电化、耀隆化工等4个项目,总投资528.37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