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领导来融调研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和规划情况

2010-11-26 08:36:4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6日讯(记者 滕端钦)  11月24日—25日,省体育局副局长吴立官带领调研组来融调研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和规划情况。副市长陈少华陪同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推进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共建有400米跑道运动场24个、200—300米跑道运动场112个,篮球场875个、游泳池16个、门球场107个、气排球场87个、健身路径686条,体育场地总面积达227万平方米,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

  在听取我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与规划情况汇报后,调研组认为,我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力度大,措施得当,规划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希望我市要继续把公共体育基础设施落实到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将公共体育设施与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统筹考虑、合理布局,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既要着眼于建设,满足广大市民对体育场馆的需求,更要着眼于运营,使公共财政投入建设的体育设施切实发挥社会效益。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滨江体育公园考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