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强赴元洪投资区检查推进"五大战役"项目建设工作

2010-11-17 08:39: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小扬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7日讯(记者 周小扬)  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再次前往元洪投资区,现场检查推进“五大战役”有关项目建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打好“五大战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服务发展的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一线督查,化解瓶颈制约,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我市“十一五”规划目标和年初既定任务的全面完成,向建市2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当天,陈大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正在加紧建设的泰华电力器材项目、元洪投资区污水处理厂,以及元洪投资区第二自来水厂、三林集团棕榈油项目选址情况,并详细了解经纬新纤科技、集佳油脂和坤彩精化项目进展情况。

  作为省、福州市“五大战役”项目和我市建市献礼项目,泰华电力器材项目已完成围墙建设,主体基础施工正在进行,预计12月底可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有望于明年“5·18”前全面完成设备安装,如期投产。元洪投资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目前酸化池已建20%、SDR池已建75%,预计可如期投入试运营。建市20周年献礼项目——新福兴LOW—E镀膜节能玻璃项目也进展顺利,该项目共建2幢厂房,引进两条生产线,目前已有一条生产线试投产,另一条生产线厂房已封顶,预计可如期投产。与此同时,元洪投资区还坚持不懈招引项目,努力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元洪投资区第二自来水厂、三林集团棕榈油项目也正在跟踪中,项目选址正在进行。

  每到一处,陈大强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困难和新问题,鼓励企业立足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时节,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及时调整施工进度,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以项目建设的实效为打好“五大战役”、推动福清率先跨越发展多做贡献。

  陈大强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建市20周年为动力,进一步弘扬“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福清精神,不断强化敢想敢干、改革创新的观念,着力在先试先行中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服务力度,主动靠前,简化项目审批程序,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千方百计为加快项目推进扫清障碍;要切实落实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层层落实责任,加强一线督查,经常深入建设工地,走访企业,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化解瓶颈制约,按时间节点,反复检查督查,形成主动到位、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大强要求,元洪投资区和海口、城头镇要进一步完善加快发展的思路,有序统筹推进基础设施配套等各项工作,加大对周边环境整治的力度,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建市20周年。

  市领导陈生、陈力奇也参加了检查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