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福州市重点项目及市级民生工程进展情况通报会

2010-11-17 08:34: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实习生 任婧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7日讯(记者 何华清 实习生 任婧)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省、福州市重点项目及市级民生工程进展情况通报会,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问题找差距,倒计时安排工作,奋战45天,努力在年底前向省、福州市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推动福清率先跨越发展。市领导陈伙金、魏唐茂、林中、蔡福勇、陈少华、陈金友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0年,我市共有15个项目列入中央新增投资项目,总投资3.76亿元,至10月底均已开工建设;列入省“五大战役”的有7个项目,目前均按序时进度完成固投;列入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的有江阴铁路支线等4个项目,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6.97亿元;列入福州市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项目有19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1.81亿元;列入福州市城市建设战役的有观音埔大桥等7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9亿元;列入福州市民生工程战役的有福清医院新院及高山中学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45亿元。此外,作为省、福州市小城镇建设试点的龙田、渔溪、高山均已开展城镇规划及相关工程建设。

  市长陈伙金指出,省、福州市均对各地五大战役”项目情况实施“开始拉清单、年末对账单”,通过每旬通报、每月公布项目进展情况,插红、黄、蓝旗的形式,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市 “五大战役”287个项目的责任单位要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入工地深入一线指挥协调工作,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快速推进、按时完成,合力构建福清率先发展的新优势;要大力实施“菜篮子工程”、绿色乡镇创建活动、公交配套、保障性住房、农村路网监管、农村护林造福工程、新农合及城镇居民医保扩面、校安工程、城区幼儿园及中学新建项目、农村文化站、农家书屋及农民健身工程建设、饮用水源保护、敬老养老及救助站建设、避灾点、居家养老服务站试点建设、城市公厕、垃圾焚烧发电处理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