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清支行:银行不能坐等客户上门

2010-12-07 08:35:32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韩慧英 文/图

  问:在“大干150”天的大背景下,金融机构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答:金融机构不能坐等人家找上门,而是要主动与客户进行沟通,靠前服务。像最近一直在组织的“农行进工业区”活动,我们通过邀请专家,以座谈会的形式,不仅向企业推销自己,也了解企业的情况,这是非常好的互动。

  问: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应该如何与银行打交道?

  答:适合的就是最好的,要通过双方的沟通寻找最适合的方法。比如双方地理位置比较近的就可以节约成本,比如对贷款规定、程序、优惠条件等都很熟悉的,就可以提高贷款效率。另外,“向银行借款”是“企业与银行间一种互惠互利的合作”,不是企业求银行,也不是银行求企业,企业也要懂得去享受银行提供的各种服务。当然,银行也要对客户的偿还能力有信心才有可能合作。

  问:农业银行从字面上的印象是只支持农业,实际的情况是什么样?

  答:实际上农行也是一家商业银行,甚至可以比其他银行的业务种类还多。包括个人买房的贷款、企业融资贷款,还有一些理财产品。通过我们的努力,改变印象的人和单位越来越多,这是好现象。

  本报记者 韩慧英 文/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