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龙江街道国土所所长陈政来

2010-11-18 08:44: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实习生 任婧

田间地头谱写“爱的奉献”

  重点项目要想上马,没有土地供给只能是一句空话,龙江街道国土所所长陈政来对此深有体会。为了重点项目能尽快落地,17个月来,他坚持每天 “泡”在田间地头,与征地拆迁户交朋友,在他的带领下,龙江街道国土所一年多来共完成征地1800多亩,保障了60多个市政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陈政来总是对新来的工作人员说,要对征地农民多一份耐心和关心,让他们真正明白征地拆迁是为了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群众最终都会理解和支持的。为了征地,陈政来记不清跑坏了多少双运动鞋,嘴角几乎一整年都是干裂的,他坚持带领工作人员对每一家征地户进行摸底调查,对每一寸被征用地进行踏勘与丈量、统计,第一时间把每一户赔偿款核拨到账。针对征地拆迁户的实际困难,他还主动帮助他们申请了征地养老补偿金、解决就业就学等问题。从去年6月份调任龙江街道国土所所长以来,他与680多家征地户打过交道,“这一年走过的田间山路是这辈子最长的,说的话是这辈子最多的。”他说。

  龙江两岸综合整治工程观音埔段征地工作正赶上今年最热的时候,正午时分地表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该段用地388亩,几乎涉及到观音埔村的家家户户。为了按时完成交地工作,陈政来带领征地组工作人员,穿上长筒雨靴,每天凌晨5—6点就赶到田间进行踏勘、丈量,午饭就靠馒头和快餐打发,一直忙到晚上7点才收工。2个多月下来,征地组11个人都中暑发烧打点滴过,但谁也没请假下过“火线”,终于感动了357家征地户,圆满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有个征地户在沼泽地旁办了个养兔场,占地1亩多。工作人员找上门时,他发愁地说:“你们把地收走可以,但我的这些兔子怎么办?卖不出去我就亏钱了呀。”征地组的工作人员商量后二话不说,自掏腰包把这十几只兔子买下了。

  “五大战役”打响后,龙江街道的征地任务更加繁重。落在陈政来头上的征地任务是2300亩,涉及观音埔大桥、祥兴手袋二期建设、福清火车站及周边公交枢纽配套工程、福清核电生活配套小区等,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当前正在征的是龙江南路A段通过隧道进入福清火车站的公路约200亩,还有80%的任务未完成,国庆期间大学同学30周年聚会,但是我却不能成行,因为手头工作还没完成。”陈政来说。

  每天天还没亮就出发,回到家天已经黑了,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有人问陈政来这么辛苦图个啥,他总是淡淡地说: “项目用地等不起,如果我不负起自己的责任,就耽误了项目建设的进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