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电化搬迁扩建项目明日动工

2010-12-14 10:21:41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东南电化搬迁工程暨异氰酸酯项目明日将在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石化专区正式动工。作为省重点项目,整个项目将在2012年建成。

  据了解,福建石化集团公司下属的福建省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州第二化工厂,始建于1958年,是我省最大的基础化工原料生产基地。随着福州经济发展和城区不断扩大,东南电化等工业企业给城市发展、居民生活带来了不良影响,因距市中心太近,企业自身发展也受到很大限制。为此,省、市作出了“东南电化公司加快搬迁,在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石化专区建设搬迁项目”的重大决策。

  据了解,新项目将建成年产12万吨离子膜烧碱、10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10万吨聚氯乙烯联产装置。项目建成后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具有循环经济特点的新型化工新材料基地。

  据介绍,在搬迁项目环评获批、停产过渡期资金筹措基本落实基础上,东南电化公司根据前期制订的各项停产搬迁工作方案,于今年1月26日起全面、安全停产,并平稳完成在册1853名职工搬迁过渡期安置工作。

  根据福建石化集团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在推进搬迁项目建设的同时,东南电化公司将立足江阴石化专区,联合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和耀隆化工公司等单位,建设石油化工、盐化工(氯碱化工)、煤化工三大产业体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