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庐山公园一期工程下月竣工

2010-12-01 08:3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日讯(记者 陈希龙)  被列为省、福州市、福清市“五大战役”项目和我市建市献礼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福庐山公园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2750万元,将于12月中旬基本竣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做好工程扫尾工作。

  今年3月,龙田镇对福庐山公园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并对一期建设项目进行详细设计,积极推进。据了解,福庐山公园总体规划和公园一期工程设计方案由省规划设计院完成编制。总体规划范围为东至大真线,北至规划的城镇干道,南至规划的城镇次干道,西侧与郊野相连,总规划面积130公顷,拟将福庐山打造成以独特的区域文化与山地岩石为特色,集文化、休闲、娱乐、教育、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按地形地貌、景点景物分布状况,结合整体形象定位,设有东入口综合区、历史文化观光区、福庐禅寺区、南入口景观区、运动休闲区、生态休闲区、度假休闲区等7个功能区。其中,一期工程东入口综合区,规划面积203.5亩,是公园的主入口之所在,景观上强调其文化性与标志性,树立公园形象,再造福庐名山意象,主要景观有福庐真境、山门、福地精庐、秀出南斗、嬉园、芳草竟鸢、丽瞩亭、环流亭、虎溪桥、石隐山房等。

  据悉,福庐山公园一期工程采取由捐资单位自行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建设的模式,于今年8月初开始动工,截至11月25日,主干道、主入口广场、塑石假山、园林建筑等扫尾工作正在进行,已完成投资2750万元。福庐山公园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龙田镇的一张文化“名片”、展示龙田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彰显小城镇风貌的重要景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